close

italia-munster 

義大利的北部,是歐洲十分知名的酪農業區,因此豐富的牛奶、乾酪等食材都會應用於食品中,因此有大部分的人都認為白醬義大利麵,發源是來自於義大利的北部。

由於地理鄰近的關係,這樣使用奶酪等食材的手法,其實在法國料理中也可以見到,因此不少人覺得義大利北部的餐飲風格十分法式料理風味,也是有他的地緣道理。

其實不僅止酪農,義大利北部的米食文化也非常的發達。波河平原一帶都是義大利最重要的稻田產區,因此餐飲中可以看到不少米食料理,義式燉飯與炒飯等料理方式都十分的普及。

此外,義大利北部的最大都市:米蘭,不僅止是時尚之都,也是許多義大利北部原創料理匯集之處,例如cotoletta alla milanese為米蘭式的肉排,以小牛為原料,調理出帶骨的炸牛排。湯品也會使用檸檬調味十分的另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義麵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