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ourgette_8 

義大利的農產,除了世界問名的起司、巧克力與乳製品外,其實蔬菜也頗為有名,其中又以櫛瓜知名度最高。櫛瓜又稱為義大利瓜、夏南瓜,於美洲、歐洲、澳洲、中東及中國大陸等地區廣泛被食用,在歐洲的普遍的程度猶如台灣食用絲瓜或扁蒲一般,不過台灣比較少見。

雖然說是義大利瓜,不過在美國也是很常見,據說是家家戶戶的後院都可以種植,也有美國的城市特別舉辦了義大利櫛瓜節,也算是另類的國家與城市行銷。

------

義大利櫛瓜節海沃2萬人啖美食

6a0115721bb963970b015390c492ba970b-pi

第30屆海沃義大利櫛瓜節(Zucchini Festival)上周末18、19兩日在海沃甘迺迪公園舉行。估計兩天有超過2萬人參加,在活動現場大啖各式櫛瓜餐點。

櫛瓜節由阿拉米達縣獅子會贊助,海沃童子軍、女童軍團、學生組織等900名義工參加,現場有150個藝品攤位、兒童樂園、可愛動物區、成人和兒童表演舞臺,以及超過20個櫛瓜食品攤位。

由於主辦單位堅持活動中的熟食攤商都必須加入「櫛瓜」,才可以進駐園區。除了「櫛瓜麵包」、「酥炸櫛瓜」、「什錦炒櫛瓜」外,還有「櫛瓜義大利麵」、「櫛瓜沙威瑪」、「櫛瓜飯」、「培根櫛瓜熱狗」等餐點,讓民眾品嘗各種櫛瓜創意。

海沃義大利櫛瓜節經理艾西(Rich Essi)表示,大人小孩都喜愛櫛瓜,每年在活動中可以賣出逾2200條櫛瓜麵包。原本想要效仿吉爾洛(Gilroy)大蒜節,推出櫛瓜冰淇淋、櫛瓜飲品等。不過因為真的「難以入口」,所以只好忍痛放棄。

關於櫛瓜節的由來,艾西透露1982年正值經濟不景氣,許多非營利團體向海沃市府求助,聚集在市長朱利安尼(Alex Giuliani)家中商討對策。會議間,其妻詢問晚餐烤肉該佐以何種蔬菜,朱利安尼脫口而出「櫛瓜!」,讓眾人靈機一動,決定以家家戶戶後院都有的櫛瓜為主題,舉辦慶祝活動。海沃櫛瓜節在當時造成轟動,舊金山市長為此大開玩笑,還在報紙上掀起兩市民眾論戰。

新聞來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義麵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